close

1942315354.jpg 

 鐵砧山林蔭蔚鬱,大安港海濤波瀾,大引媽出巡熱鬧滾滾,鎮內處處蘊含文化之美,是我年少時,對我的家鄉---台中縣大甲鎮自然人文景觀的大體印象。身為大甲人,我對大甲一直有著與生俱來的深濃血緣與情感,這裡所有的一切,不論人,事,物,總是時時刻刻產引著我喜怒哀樂的新斯和情緒,數十年如一日,始終不曾改變過。
     台中縣大甲鎮內的觀光人文資源如此豐沛,大甲鎮瀾宮,鎮瀾文化大樓,古蹟---文昌祠,貞節牌坊,老街,鐵砧山劍井,高美溼地….名勝處處,美不勝收,加之,本地民風淳樸,氣候溫和,手工藝發達,地方美食各具特色,近年來精緻農業,休閒產業孕育而生,殊多可觀,實具有發展為觀光渡假基地的潛力,可以作為國際觀光與國民旅遊的空間。
     「媽祖 帶我去旅行」的朋友們,他們以專業的精神,精心設計編排,發堀並發展 『媽祖遶境』--總總之美,身為大甲的我,誠摯期許能陶冶故鄉子弟愛美愛家鄉的情操,吸引眾多民眾到此旅遊觀光,意義實屬深遠。
     欣聞此書即將發行,僅略書所感,尚請各位不吝蒞臨大甲鎮瀾宮參香指教,並衷心祈冀所有的朋友們平安幸福。

194231537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美食生活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